ao3:tianlu

【息淮】一封没有寄出的信

风息亲启:

你好,好久不见。

此番来去,归期待盼。

你近来还好吗?

告诉阿赫我们需做的一切的时候,我觉得难堪,可更多的是满心的快活。我也可做个有用的人。

拉住洛竹的那只手,滚烫烫的,仿佛在我心上滚了一圈。我的心告诉我,说你做得对,说我做得对。

我们没有错。

那么,纵然你是错了,我仍爱你。我的爱说,啊,上苍,看看我吧。

看看我的心上人,看看我的流血的眼睛,看看我的断掉的手脚。

看看毁去的森林,看看蚕食的人群。

看看我。

卑微的软弱的我,不尽的坚韧的我。

请睁开眼睛吧。

看一看他们。

这世界上真的有神灵存在吗?倘若有,为什么不俯瞰一眼人间?

也许神灵在忙着别的事情吧。

可是我仍然爱你。

我爱你的皮和毛发,爱你的肉和反骨,我爱你赤诚的脸,粗糙的手,光裸的脚背上满是荆棘,尖牙和利爪,我爱你无情的心。

我的爱累人。

我继续走,在这黑暗里。跟随你的背影,路有了方向。

你从不曾回头。可我是离你最近的妖精。我很满足。

走,走,走。一直走。走到悬崖边上,也可纵身一跃。只要为你活一天,我当然视死如归。

人类说,当人年轻的时候要有梦,有荒谬盲目的热情,有春风沉醉的夜晚,有激动人心的日子。

我已经活过了数百年,可我仍有热望。我闭上眼。

我已跟了你百年。

哪怕你的影子随风而逝,那以后,我是否仍然会继续前行?

我不知道,你知道吗?

我总是看向你,而你总看向光的。

那么,现在我要走了。

愿这封信永远不会送到你的手中。

我写下了“亲启”二字,要把它投进火里,让冬风把它带给你。

风息,你收得到吗?

 

此致,

罪妖  虚淮
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